2011-09-27

《問卷》自創問卷

自創系作者問卷,不點名、歡迎自取(害羞)
問卷內容下收


[自創問卷]

■ 1.請問你的名字是?
Kochko或扣取子

■ 2.名字的來由?
...去問那隻花枝和那個箱子。
本來是用Secretar(西子、小西),後來因為↑才改用扣取子。

■ 3.請問最近喜愛的作品(ACG不限)是?
Transformers。

■ 4.有崇拜的繪師/作者嗎?
太多了,一直很喜愛的有Brom、Jim Lee、Alex Mine、金亨泰。

■ 5.接上題,自己的畫風寫作風格是受他/她的影響嗎?
當然,人會被自己喜愛的東西影響。
應該說,人會對能影響自己的東西產生情緒反應,
不論是喜愛或厭惡、終究已經了影響。

■ 6.從什麼時候開始玩自創的呢?
有記憶開始。
在我高中以前、我不知道甚麼是衍生創作也不曾試過。

■ 7.擅長的自創是屬於哪一種?(繪圖/寫作/其它)
繪圖和寫作都有試過。
後者自認悽慘的程度就讓我們一笑置之吧(跳海)

■ 8.記得自己的自創作品有哪些嗎?
是的。
我的自創常常共用世界觀,目前留存的有
朱色傳說》、從《朱色》繼續衍生的《聖伊甸大陸St.I》和《Red Moon》,
以現代世界為背景的《旅人》以及近未來的《塵市》。
PS: 《異境愛麗絲》和《聽不見的聲音》雖然把原作幾乎整個翻掉重來、但應該歸類到衍生。

■ 9.還記得自己的第一位自創角色嗎?可以的話請稍微作個介紹吧~
小六時的創作,女主角蕾蒂亞........媽的我忘記她的全名了!
那時受言小和CLAMP影響甚深,取名字在比長的,我記得她的全名超過10個字OTZ
有大波浪捲髮、脾氣很拗有骨氣、但對自己未婚夫很依賴的魔法國度的公主。
........這種設定自己講出來真是恥到爆OTZ

■ 10.有把自創角色稱呼為兒子/女兒/孩子的習慣嗎?
不,他們都是獨立的生命體,不會也不可能是我的孩子。

■ 11.大概有多少位自創角色?
你真的要問嗎?
你真的要問嗎?你真的要問嗎?
你真的要問嗎?你真的要問嗎?你真的要問嗎?
自創到現在角色搞不好破百喔我跟你講!你真的要問嗎!

■ 12.自創角色的男女比例分佈?
一半一半,因為我不喜歡小孩、所以幾乎沒有小孩(10歲以下)(眼神死)

■ 13.接上題,其中有其它類型(例:動物)的角色嗎?
有,因為受歐美奇幻影響所以很愛放狼人獸人半獸人龍人半人馬之類亂七八糟的混合物。

■ 14.創造角色後會先想到的設定通常是?
角色。
與其說創造,不如說是我被某個角色"找上",他們來找我、讓我認識他們、然後告訴我他們的故事。
他們所處的世界會隨著他們展開,歷史會從他們的話語裡逐漸成型,我只要聆聽就可以了。

■ 15.角色或篇名都很擅長命名嗎?
篇名苦手啊法克!
角色命名完全沒有問題,他們會自己選擇適合的名字。

■ 16.作設定時會很詳細認真還是簡單易懂就好?
...請定義甚麼是詳細認真和簡單易懂。
我不喜歡寫幾千幾萬字的設定,也不喜埋首於特定項目不停撰寫細節,
這對故事或角色沒有幫助,我想呈現的不是「某個世界多麼完善」,而是角色們的故事。
況且既然都完善了、還需要特別展示嗎?
誰想在看小說或漫畫時突然跳出五六頁繁瑣的細節敘述啊= =!有病!

■ 17.會因為〝想要有○○的角色〞或〝沒有○○個性的角色〞等類似的理由而特別去創造這種理由或想法的角色嗎?
不需要。原因請看第14題。

■ 18.有無〝因為和○○角色太像了〞而把自己的該名自創角色存在抹滅掉的經驗?
為什麼?多此一舉。
如果這麼怕自己的東西跟已存在的作品相似,那乾脆不要創作好了,放下筆走出門去體驗人生吧。
人生豐富了自然不會一直創造出同樣模板的角色。

■ 19.會刻意去將自己的自創角色送作堆嗎?
不用,隨著故事進行,會看對眼的自然會走在一起。

■ 20.會覺得有些自創角色的個性很像自己或甚至跟本是自己的翻版?
每個角色都是作者靈魂的碎片。

■ 21.是個私底下會讓不同故事、世界的角色們見面的惡趣味作者嗎?
不。除非是同一個世界觀設定、又是活在同樣時間點的角色們。
    我
     最
      討
       厭
        穿
         越
          了
           !


■ 22.覺得自己的自創角色們中最常會重覆到的設定是?
失去。
我的每個角色都建立在失去、或成長於失去、或結束於失去。

■ 23.同上題,有沒有反而是非常冷門,大概只有一、兩個角色才有的設定?
有...吧。
搞不好破百的角色欸、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特色欸、誰會記得啊!(自己記不得就惱羞翻桌)

■ 24.可能有點偏心的私心問題,自創角色中有沒有特別喜愛的?
有,St.I系列作裡的信差米亞Mia、旅人系列的比利Billy

■ 25.會因為自己喜歡怎樣的配件或服飾而將其追加在自創角色上嗎?
當然,能畫或寫到喜歡的東西好幸福(扭動)
但再次重申、就算喜歡也不會特別畫了一大堆或長篇大論去論那些東西,
那些都是只有作者才須要看見的小幸福。

■ 26.會因為故事已完結或者中斷沒有進行下去而將其中的角色們也連帶打入冷宮嗎?
看情況,因為我有些創作會共用世界觀和時間線,
所以某故事腰斬了、角色還是會在世界裡生活著,說不定會和其他角色在路上遇見彼此=w=

■ 27.覺得進行自創時最困難的地方在於?
一發不可收拾...............................(斷氣)

■ 28.在自創上有遇到過什麼難忘的回憶嗎?
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自創會有人要看、或有人喜歡。
當高中第一次有人說"想看"我的小說、要我寫給他看的時候,我真的很感動。
第一次有人說"喜歡"我的某個角色、很可愛或很可靠之類的,我真的很感動。

■ 29.有沒有話想對自己的自創角色(們)說的呢?
給我有點斬節!
故事講完前不要亂跑又跑去旁生枝節啊混帳!!

■ 30.辛苦了,請傳給同樣也喜愛自創的同好們,人數不限
請大家有興趣的話自取(害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